浠水旁的小石子

MISS(下)现代 钤光!土包子? 圈地自萌!不喜误入!
和  @鱼香茄子煲   大大联文!
脑洞开了太大无处安放!
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一起扯淡!!

坚定钤光党!!

drown(上)

drown(中)

MISS(上)

MISS(中

part9
  作为一个手机,我对男友力爆棚的赵先生只有四个字,不得不服! 
  跟着陵光经常晃悠B站的我曾经看过一句弹幕:教科书式的大灰狼和小白兔。 
  坦白的讲我很难想象这样的赵先生,曾经如何像小绵羊似的窝在陵光怀里寻求安慰,所以我一直对大表哥手机所谓的天使般的陵光救赎保留意见。 
  我眼里的赵先生,是温柔的,狡黠的,偶尔还有点小小腹黑。他身上散发着令人安心的气场,莫名的会让陵光眷恋,不舍得离开,他默默地替陵光撑起一片天,让陵光可以肆无忌惮的发泄自己的情绪,放下自己所有的心事。这种相处方式很舒服,陵光把它定义为友谊的伟大,我只能笑而不语。 
   可我还是打脸了! 
   作为一个手机,一个新手机,我见的世面的还是太少了。赵先生原来不是超人! 
    那是芒果台的一年级,是赵先生事业腾飞的一个重要契机。可是所有的成功都是艰难的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。 
   在一场直播中,赵先生一败涂地。然后散发着光芒的陵光出现了,我打赌那一瞬间我在赵先生的眼里看到了天使。也只有那时的赵先生不再是赵先生,他更像一个大男孩了。 
  我想我错了,我一直以为陵光在享受赵先生无条件的宠溺,原来陵光于赵先生,是最后一缕微光。 
  他不是超人,他是吕鋆峰一个人的赵志伟! 
  那天视频结束后,陵光难得的安静了好一会儿,和他刚刚直播中的样子判若两人。时间已经有点晚了,他依然没有休息的意思,反倒打开了刺客列传,我看着屏幕中端方雅正,彬彬有礼,从容不迫的公孙大人。忽然觉得赵先生本该是这样的。 
   我知道陵光在等电话,无比笃定的电话。 
   凌晨一点的时候,赵先生的电话来了。 
   “今天,谢谢你了”电话那头的赵先生很疲惫,声音沙哑。 
   “老赵,干嘛这么客气,咱两这关系!”陵光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活力满满,可是他的眼圈有点红,多半在心疼赵先生。 
   “呵……”电话那边的赵先生似乎轻笑了一声,然后用无比认真的语气问“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 
   明明每个字都很简单,怎么说出来就带了些暧昧的意味? 
   陵光呆住了,我已经习惯他一紧张就当机的样子了,可是我作为一个业务能力超强的手机,并没有当机,深夜里,赵先生的声音低沉,“陵光,我的王,你是微光,夜再黑,我也不曾独行,我想我喜欢你!那么,你呢?”你呢?陵光? 
part10
  熊老师一度怀疑陵光失忆了,可是这么狗血的剧情怎么可能发生在如此真实而残酷的世界呢? 
  熊老师的怀疑不是没有根据的,他猜测陵光可能忘记了他喜欢自己这件事了,不然怎么整天和赵先生凑在一起发糖发到甜掉牙呢。 
  真心话大冒险的那个夜晚,熊老师选的是大冒险玩的是真心话。不知为什么,他想到一向大大咧咧的陵光在听到这句话时不可置信的样子,就觉得很开心。 
  陵光真的是一个很不会藏心事的人,第二天熊猫眼下难掩的失落,换了谁也不会相信是因为摔了手机吧。不过这样更好,可以名正言顺的送他一个礼物了,熊老师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,也许是因为知道赵先生对陵光那不可言说的小心思,所以大约是出于,炫耀?居然拉着赵先生去挑了手机和手机壳,好吧,赵先生的眼光确实不错。 
  熊老师悄悄在送陵光手机的日历里打了一句话:陵光,你可以等我吗? 
  生活于熊老师而言,不只是爱情,还有着许多的风险和机遇。熊老师从来都不安于做一个老师,他的追求不止于此。他无法回应陵光的感情,可又忍不住期望,陵光可以等等他,等到他功成名就,等到他星光熠熠,等到他有能力承担一场爱情的时候。 
  可是他忘了,没有一句承诺,就让一个人在原地等自己是多么无稽,也许,是他忘了给日历设个提醒了。那句等我,陵光从未看到过。 
  熊老师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他不知道,可是他知道有件事一定在后悔事件前十名之内。那是刺客列传开机前夜,耍了一把小心机的熊老师成功的和陵光配对,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,当然,如果他不是因为兴奋过度喝了太多酒的话。天知道陵光暗戳戳偷瞄自己有多诱人,怕自己忍不住把这只包子吃了,只好一个劲儿的喝酒掩饰内心的兴奋。最后的最后,神助攻-大表哥果然是月老派来拉线的,看着对面陵光紧张的闭上眼,又悄悄的睁开眼,睫毛眨呀眨,熊老师慢慢的凑上去,想着这算一吻定情嘛!然而在离陵光的脸还有0.01公分的时候,一个酒嗝上来,熊老师去吐了……后来,熊老师才明白,即使大表哥是月老,牵的也不是自己和陵光。 
  第二天他一直在等陵光来采访自己,陵光是剧组的御用的小主播。只是他没等到,从那时起,熊老师和陵光像两条相交线,过了交点之后越走越远。 
  之后陵光就开始躲着熊老师,他们已经好久没有机会坐下来好好的聊过天了。熊老师一直想就那天晚上的事解释一番,日子久了,也觉得没什么必要了。心里却忍不住猜测:陵光看到我的话了么?应该还没有吧,他看到会怎么样?想的多了又后悔当初一时冲动,选了一个最不靠谱的方式回应,简直傻到家了。熊老师生日那天他很开心,真的很开心,有爱自己的粉丝,有真心的朋友,还有一个忙来忙去的小主持人,他想他一点也不后悔走上这条路。可是,有那么一刻他真的没忍住,默默地搂了陵光一下,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和陵光说句谢谢。可是聚光灯下的生日会,没有什么是隐私的,最后,他还是没能说出口。 
  公司定了宣传官配的那天,高层找熊老师聊过天,很简单,只是问了问熊老师究竟想在这条路上走多远?离开办公室的熊老师自嘲的笑了,以为深埋心底无人可知的秘密,竟然就这样被轻而易举的探寻,否定。自己想走的很远很远,所以有些风景,注定会错过。不过熊老师还是很谢谢缘分,给了他和陵光最后的谢幕。和陵光邂逅在公司的天台上,是熊老师未曾想到的。陵光慌慌张张的说:是大表哥给他说这里自拍很有感觉,并不知道熊老师在这里。说完就要迈着脚步急匆匆的离开。 
  “陵光”熊老师张口叫住了他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你看到手机里的留言了么? 
  “什么事?熊老师”陵光没有回头。 
   “以前拍终极游侠时你和我的cp太重了,不利于以后的发展。”那天KTV我不是故意的。 
  “额,不好意思,这不是我能控制的”很平静,没有一点波澜。 
  “微博取关吧,老这样捆绑不好,尤其是现在公司有了新安排”我很想吻你的。 
  “好!那我先走了” 

   我喜欢你……虚伪的谎言让心上人鲜血淋漓,我仍无所畏惧的大步向前。


  再后来,熊老师的官配小葱上线了,一个长着娃娃脸却有八块腹肌的水灵葱。熊老师尽职尽责的站官配,发仲孟糖,十条微博里有九条是小葱养殖技术,发糖发到粉丝们跪求熊老师离粉丝生活远点,给同人留一条活路,效果也是显著的,微博粉一路狂飙,表情包P图层出不穷。熊老师很高兴,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了不是么,心想事成不是么?可是离陵光也越来越远了。熊老师上b站是众所周知的事,可鲜少人知熊老师常看的视频,是钤光糖,在自虐般,明知道赵先生很得意,可还是忍不住去看陵光放肆的笑容。有时候熊老师也会忍不住恶毒的想,我不能给你的,赵先生可以给你吗?走上了这条路,生活早已不由得自己做主了。 
   时间过了好久好久,久到熊老师开始坚信,陵光真的没有看到那句话; 
   久到他只能从电视台上看到陵光,长着一张娃娃脸一本正经的播报新闻; 
   久到小葱恋情曝光,自己微博一片哭喊叫着自己去抢亲; 
   久到收到了赵先生和陵光的请帖,照片上的两个人笑的甜蜜而张扬; 
   久到熊老师终于迈入了超一线明星的行列,游刃有余,对答如流的面对记者们。 
   “熊老师,您有过喜欢的人吗?” 
   “有呀” 
  “假如他在看我们的节目,您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?” 
  “I MISS YOU” 
  陵光,我终究错过你。 
  陵光,我依旧想念你。 
part11
  什么?你问陵光的直播专用机? 
  在陵光和赵先生确定关系的第一天,就被赵先生格式化了。 
  大家好,我是失忆的直播机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废话,请略过。 
第一:对不起大家,结局有点仓促了,主要是脑洞有点跟不上。而且最近事情比较多,怕再拖这文就得坑。其实有很多点没有写到,不好意思。有缘会再修一下的。可我不是处女座,我是射手座呀!后事已经托付给  @鱼香茄子煲   大大了。 

第二:有几个想写但没写出来的脑洞

    1:微博的的那三首歌,忘记了拥抱 鬼才 好好说再见

    2:本来想用直播机搞事的,难产在脑洞之下了

    3:赵先生和陵光因为熊老师的争执,再和好。

第三:鱼香茄子煲大大想写BE,可是我为了虐熊老师,强行给他们发了结婚证。大大你保重,大三角黑洞大旗就靠你扛起来了。

最后说一下,我站钤光!

小哭包1106生日快乐!
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


评论(42)

热度(95)